close

  滴答、滴答……

 
  啊,又是這個夢嗎?
 
  漆黑深邃的、寂靜無聲的,這個夢境。
  
  熟練的在已不知觸碰過多少遍,卻依舊冰冷的椅子上坐下。
 
  只是坐著,什麼都不做,就只是這樣安靜的坐著。周身圍繞著永無止境的黑,陪伴著我的,只有不斷迴盪在空氣之中的鐘聲。
  
  我閉上了眼睛,仍舊什麼都不做。
 
  反正什麼都做不了,我想。
 
  只是靜靜的等待。
 
  除卻鐘聲,這個世界寂靜的令人發狂。這裡什麼都沒有,無法分心,無法逃離,只能無力的任由黑暗吞噬自己。
 
  什麼都無法逃離。
 
  無論是軀體,抑或是心靈,全都會逐漸的被黑暗侵蝕,做什麼都是徒勞。
 
  我已經習慣了。
 
  無論是憤怒、恐懼、不安……全都已經感覺不到了。
 
  不,應該說是麻木了吧?反正已經不在乎了,怎麼樣都隨便吧。
 
  嘛,應該差不多了吧?
 
  睜開了眼,四周已不再漆黑,取而代之的是滿片怵目的血紅。
 
  因長時間的黑暗,我覺得這些紅色有些刺目。我揉了揉眼睛,看著足前憑空出現的玩偶,我依舊如初淡定。
 
  啊啊,果然一樣呢。
 
  一模一樣。
 
  我彎下腰撿起玩偶,不帶絲毫猶豫,如似演練過數百遍一般。
 
  我看著手中的玩偶,反覆的端詳著。這是小時自己極度喜愛的玩偶,但是因為過於破舊,所以被媽媽丟掉了。
 
  然而我並沒有失而復得的喜悅。
 
  已經太熟悉了,這個景象。
 
  一樣的場景、一樣的鐘聲、一樣的玩偶,還有……一樣的事件。
 
  啊啊,看,果然都一模一樣。
 
  接下來我就會死吧?然後就跟往常一樣醒來,再繼續不斷的重複這個夢境,永無止境的。
 
  啊,這就是所謂的夢魘嗎?
 
  已經厭煩了啊。但是停止不了,無法休憩、無法停歇。
 
  畢竟不是遊戲,而是無盡的魘夢。
 
  不能控制的夢。
 
  突然間,我的手不由自主的頓了一下,手中的玩偶也隨之落下,落入不知何時出現在眼前的水潭之中。
 
  啊,開始了嗎?我的「死期」。
 
  冷眼看著玩偶沉入水中,每到這時,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殘忍的人。畢竟,那是陪伴自己多年的玩伴啊,就跟朋友一樣。
 
  殘忍的黑暗,窒息的深沉,好似展示著自己壓抑已久的惡意般,醜陋得令人無法直視。
 
  我擺了擺動自己的手腳,發現變得有些僵硬。
 
  啊,接著是重頭戲了呢。
 
  四肢逐漸變得麻木,彷彿不是自己的。而我依舊冷靜,絲毫不見驚慌,只是平靜的看著開始變得不由自主的手腳。
  
  要開始了。
 
  閉上眼,我跳進了水潭中。當然,不是自願的。
  
  好冷。
  
  什麼想法都沒有,只是覺得冷。水不斷的灌入衣服裡,刺骨的寒意如同初時的黑暗一般,侵蝕著思緒。
 
  我沒有睜開眼睛,反正睜開了也什麼都看不見。
 
  身體就像落入潭中的玩偶,無法掙脫也無法行動,只能無力的任由自己沉淪,直到再也撐不下去、直至死亡來臨。
 
  我已經學會不去抵抗了,反正一切努力都不過枉然。
 
  開始有點難受了,已經是極限了嗎?
 
  思緒轉動的同時,隱約感覺到水開始滲入鼻腔,肺中的氧氣也逐漸透支……
 
  啊啊,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了……要結束了吧?
 
  滴答、滴答。
 
  在意識終止前,耳邊迴盪著的鐘聲依舊不息,甚是歡快。
  
  嘛,反正已經不在乎了。
 
  永無止境,終焉平靜。
 
  只是我還在等,等那日到來。
 
  我也只能等了。
 
 
~《夢蝕》完~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 嘛,其實這是一篇聯想文,也是真實發生過的夢,只不過主角並不是阿蒼罷了。
  因為很有趣就寫下來了www
 
  文名什麼的都是隨便取的。((摳鼻#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竹莫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